我县开展“谋促迎”集中服务下乡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2-06-06 11:38 长城网

  5月23日,我县西两洼乡卫生院迎来了该县医疗、卫生、科技等集中服务小分队,西两洼村的60多名秧歌队员、锣鼓手、舞蹈演员齐上阵,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为了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唱响“殚精竭虑谋发展,一心一意促变样”主旋律,活跃全县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进一步深化拓展“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宣传教育活动,我县开展了“谋发展、促和谐、喜迎十八大”集中服务下乡活动。活动内容涉及科技、卫生、法律、种植、养殖、文化等方面的基本服务。

  西两洼乡作为县城的东门重镇,区位优势明显。随着位于西两洼乡的工业园东区地迅速推进,这里逐渐成为了安平大项目建设的洼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平台,也给全乡的工业和项目建设带来了巨大拉动力。谋划建设的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给中小企业搭建崛起发展的平台。近年来,西两洼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断完善工业发展的配套设施,发挥园区的大平台效应,推动了全乡的工业、运输、商贸和社会服务业跃上了一个新台阶。特别是西两洼村作为我县第一批开展新民居建设的村之一,走在了我县新民居建设的前列,对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加快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活动现场,有关农机安全使用、种植、养殖、法律方面的书籍、资料非常抢手,有的群众一边向工作人员索要资料,一边拽着技术人员问这问那,相关技术人员都不厌其烦地一个个回答他们的提问;医疗服务队的队员们更忙碌,诊断病情的、听诊的、测血压的、做心电图、B超的……都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文化小分队的演出现场更热闹,文艺工作者不但为乡亲们带来了好听的歌曲,还表演了大家喜闻乐见的音乐快板剧和表演唱,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欢笑声此起彼伏。爱好表演的村民和专业演员同台竞技,表演了好看的扇子舞和节奏感鲜明的现代舞,他们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为把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传达贯彻下去,更好地统一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我县结合基层实际,通过集中服务进农村、下基层,用活泼的形式、生动的事例、百姓的语言深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特别是抓好形势和政策教育,使群众真正明白了惠在何处、惠从何来。

关键词:

稿源: 安平政府网
责任编辑:薛行超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