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人物风采

王彦博用歌曲创作艺术描绘网乡靓美形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15:57 长城网

  《我爱中国丝网之乡》《圣姑情》《方向》《常常想起你》《相约你和我》等,这些脍炙人口的歌曲,均为安平县文学爱好者的原创作品,歌词有的磅礴大气,有的意蕴悠长,它们从不同角度赞美了作者的家乡——安平县。这些歌的词作者就是安平县的文联主席王彦博。为此我们走访了王彦博。

  王彦博,自幼喜欢文学,曾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中小企业局局长,县文体局局长,工作的调动,职务的变化并没有影响他对文学创作的热爱。

  2000年,王彦博挥笔写下《我爱中国的丝网之乡》歌词,后经曲作者和歌曲演唱演员及安平电视台的共同努力,拍成了音乐电视作品,在电视台播出,得到了全县观众的高度赞赏,通过网络,这首MTV作品传遍了全国各地,现在,这优美的旋律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广为传唱。

  歌词是在很短的篇幅内,用凝练的词语,表达广泛而深刻内容的创作,要求作者有极深的心灵感触和极高的文学素养。王彦博创作每一首歌词,都要逐字逐句进行反复的推敲。

  王彦博说:他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和内心热爱家乡歌颂家乡的一种责任,他创作的赞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作品《相约你和我》,既有对历史的思考又有未来的展望。

  近年来,王彦博共为安平县创作《我爱中国丝网之乡》《圣姑情》《方向》《常常想起你》《相约你和我》《网乡美》《安平明天更美好》等十余首歌词,这些歌有的被安平电视台拍成MTV播出,有的在大型演唱会演出,均达到了良好的效果,为广大的观众所喜爱,他的作品有的讴歌安平厚重的历史,有的赞美安平日新月异的发展,每首歌词都反映出王彦博对家乡深深的爱。

  用王彦博的话说:我写歌词,没人给我定任务,也没人给我报酬,我只是看到安平发展的这么好,这么快,内心就有一股动力把它写出来,用歌词的形式表现出来、记录下来,每一首歌词都是我作为一个安平人倾吐出来的心声。

  红色安平,天下网都,是安平的名片,安平县文联王彦博主席,致力于歌曲创作,体现了他热爱家乡的赤子之心,他的作品使外地人更了解安平,使安平人更热爱家乡,相信他今后一定能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讴歌时代发展,赞美家乡变化。

关键词: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