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医疗教育

安平教育局筑牢“平安校园”安全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6 18:24 长城网

  中国经济网衡水3月18日讯(徐秀丽通讯员云兰少雷)安全是学校教育发展的保障,是教育教学工作中永恒不变的主题,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教育局以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采取多项有力举措,筑牢“平安校园”建设安全屏障。

  为形成“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共识,该局提出“明责聚力、较真实干、学习懂行”十二字方针,将安全工作摆到明处,做到实处。明责、聚力,即教育局同校长、园长签订责任状,明确主管领导的主要责任,各学校再把责任细化具体到每一名教职员工。同时,他们还积极联合食药监、消防、交警等部门,共同做好食品卫生、消防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等安全工作,做到齐抓共管,人人有责。较真实干就是对安全工作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不回避、不躲闪,敢于直面应对,善于克服解决。学习懂行,就是要求主管局长和业务科室当好参谋、牵头抓总,对主管安全的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并采取多种形式在学校普及安全知识。

  为了实现安全工作零缝隙,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安全,该局采用机制和制度精密编织安全网。一是健全制度不漏项。安全办、各学校、幼儿园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关于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事事有制度约束,项项有制度保障。二是多方监管不松劲。通过多种形式,征询学生家长、社会各界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监督促落实、促改进、促提升。目前各学校内部安全工作监管力度更加有力,杜绝了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不良现象。三是落实整改不折扣。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等不靠,马上予以解决。今年以来,累计对全县190多所学校、幼儿园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九大类问题进行了整改,目前已解决实际问题60余件。

关键词:

稿源: 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责任编辑:尹智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