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省银行业9523亿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6-04-26 16:49 长城网

  围绕国家协同发展规划中提出的交通、生态、产业转移等率先突破的重点领域和河北“三区一基地”发展定位,在省金融办的指导和支持下,我省银行业监管部门引导全省银行业机构发挥资金及产品创新优势,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一季度末,全省银行业机构对协同发展建设项目核定授信总额度9523亿元,较年初增加434亿元,增长4.78%。这是笔者从中国银监会日前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获悉的。

  支持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体系建设。河北银监局推动辖内各银行业机构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贷规模和配套政策,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信贷规模优先配置、发放信用贷款、利率下浮等优惠措施,及时、足额为互联互通的交通体系建设提供信贷支持。截至一季度末,我省共有26家银行对408个主干线、连接线等各项京津冀交通体系建设项目给予信贷资金支持,贷款余额3648.32亿元,较2015年末增加146.72亿元,增长4.19%。

  417亿元支持产业转移项目安家落户。支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积极为“新发地”“大红门”等转移项目提供金融服务。各银行机构密切关注京津外迁项目进展,建立项目储备库,强化名单制管理,及时跟踪工程进度,加强银政企沟通对接,加快金融产品、服务和流程创新,积极为项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提高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据不完全统计,一季度末,省内14家银行支持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项目114个,贷款余额417.88亿元,较2015年末增加30.64亿元,增长7.91%。一是支持产业转移。国开行、建行、农行等为京唐钢铁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当前贷款余额143.81亿元。中行、民生、中信、河北银行等为北汽集团产业转移项目提供了多种类授信产品组合,授信近30亿元支持项目整体搬迁工程,已放贷近17亿元。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二期工程建设完成后,预计年生产50万辆整车、30万台汽车发动机,预计销售收入达400亿元。二是助力功能疏解。农行、邮储银行、保定银行等对北京农批产业疏解首个落地项目北京新发地高碑店农副产品物流园区建设给予扶持,当前贷款余额7.76亿元,市场已正式开张,预计年交易量100亿公斤、交易额300亿元,将成为亚洲最大的“菜篮子”。据了解,下一步,工行拟联合建行、农行、邮储银行组建银团,为河北新发地项目发放银团贷款18亿元,用于该项目三、四期项目建设。农行、华夏银行等机构合力支持白沟承接北京大红门市场转移项目建设,当前贷款余额14.11亿元。

  推动降低京津冀区域内金融交易成本。河北银监局推动各银行机构积极推行区域内银行卡跨行、跨行政区域业务互通、费用减免,推动区域内便民服务一体化。辖内部分银行机构在区域内银行卡跨行转账、提现等费用减免方面均出台了一定的优惠政策。华夏银行推出了具有三地协同、七位一体优势的京津冀协同卡业务。协同卡客户在京津冀三地实现网点服务一体,免收异地存取款手续费等费用优惠一体,协同卡专属、ETC专享、老年客户专享、手机银行专享等财富管理一体,三地七市专属7+N增值贵宾服务一体,额度共享和信用增值的贷款融资一体,集团用卡一体和电子现金功能等支付便利一体。截至一季度末,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已累计发放“京津冀协同卡”16.4万张,交易数量达40.1万笔,减免手续费约197万元。(于洋 王巍)

关键词:河北省,银行业,支持,京津冀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