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民生建设

安平一处房产竟然出现两位房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6-06-01 18:47 长城网

  “当初,我们购买的是博达花苑10号楼的房产,后来变成了晟阳春晓C5号楼,这还不算,居然有人将我们的房子备案在了别人名下,我们认为这是欺诈。”日前,安平县多名读者致电本报,称他们购买的晟阳春晓小区C5号楼涉嫌一房多卖,他们的权益受到了损害。
  房屋收款方名字多次变换
  26日,记者赶到了安平县,见到了数十名在晟阳春晓小区C5号楼购房的业主。业主赵学兵说,从2014年12月3日起,他陆续向衡水博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达公司)支付了数十万元,购买了博达花苑10号楼一单元602室。
  在赵学兵提供的多张收据中记者看到,起初,赵学兵是向衡水博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支付房款,可在2015年6月21日的一张收据中,收款方成了河北昌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小区名称和购房名字也变成了晟阳春晓C5号楼一单元602室,更令人奇怪的是,在2015年7月23日的一张地下车库收据中,小区名称又成了博雅10#一单元602室。业主们说,虽然出现了几个名字,但销售人员告诉他们实际上都是同一栋楼。
  据业主们介绍,他们购房主要是因为博达公司。他们反映,博达公司在安平县开发了多个楼盘,信誉好、服务好,当初,他们就是看到开发商是博达公司才购买的房产,至于谁的章,他们并没有在意。
  赵学兵说,当时,双方约定的交房时间是2015年底,可直到现在,他们还没有拿到房子钥匙,他也曾多次找到博达公司,但对方一拖再拖,而就在这个过程中意外出现了。
  一处房产冒出另一房主
  “我们业主自己组建了微信群,大家在群里交流,就在前几天,有人在群里晒出了一张收据,我一看,这不是我买的房子吗?”赵学兵说。
  记者看到,这张收据的主人姓李,支付了9万元购房款,入账日期是2016年1月29日,标注的房屋就是赵学兵购买的晟阳春晓C5号楼一单元602室。随后,更多业主发现,他们购买的房子也冒出了另外一个“主人”。
  业主马静是较早发现此事的人,她说,2013年,她在博达花苑10号楼购买了一处房产,约定的交房时间是2015年底,由于没能按期交房,她多次找到博达公司,博达公司一拖再拖,就在这个过程中,她突然接到了朋友的电话,称博达花苑10号楼也就是晟阳春晓C5号楼出事了。事后,她和多位业主到安平县住建局查询,得知他们所购房屋备案的名字竟然另有其人。
  “当时,我们是冲着博达公司购买的房子,钱也是交给了他们,现在房子出事了,我们多次找博达公司讨要说法,但是一直没有结果。”马静说。
  将已售出的房产抵押
  26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博达公司的经理冯娜松(音),他说,晟阳春晓这处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属于何丰(音),当初,开发这块地,何丰用了宝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资质,博达公司的销售团队负责楼盘的销售,目前,所有售楼的钱款已经交付给了何丰。
  对于业主质疑的一房多卖情况,冯经理说,是何丰擅自将已经售出的房产抵押给了别人,并在住建局进行了备案,据他了解,共涉及到17处房产。他也多次打电话给何丰,何丰承诺会尽快还钱,将抵押的房屋更名。
  5月30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何丰,何丰称,他在外地,现在不方便,等回去再说。
  住建局:谁销售找谁维权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安平县住建局。对于多名业主的遭遇,一位王姓负责人说,安平县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博达花苑10号楼、博雅10#楼,但晟阳春晓小区C5号楼确实有,小区手续完备、证件齐全。对于多名业主遭遇的一房多卖情况,这位负责人称,当初,是谁将房子销售给他们,他们就应该去谁那里讨说法。
  随后,记者与部分业主在安平县住建局查询晟阳春晓小区C5号楼的备案。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博达花苑10号楼、博雅10#楼与晟阳春晓小区C5号楼其实是同一个楼。
  辛辛苦苦攒钱购买的房产居然挂在了他人名下,晟阳春晓小区C5号楼的多位业主欲哭无泪,他们也曾到公安部门报案,但没有被受理。如今,他们也不知该找谁,才能圆满解决此事。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张勇 实习生 孙华琳

关键词:安平,一处房产,两位房主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