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文化建设

河北省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巡回培训到衡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6-06-12 18:57 长城网

  4日、5日,河北省健身气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巡回教学活动,在衡水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健身气功爱好者、社会体育工作者等6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大家分成多个小组,跟随指导教师进行了练习。为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省体育总会组织了此次巡回培训,教师来自省体育局动动技术学校、河北大学体育部、河北体育学院等院校。
  衡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健身气功主要包括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是以增进身心健康为目的,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目前我市健身气功活动站点有20多个,习练者近千人。
  一位参加活动的市民说,她非常喜欢练习五禽戏和八段锦,已使身体素质有了很大提高。这次,老师说她的动作很到位,但还要提高同步呼吸调整。感觉受益良多,很高兴能有这样的学习机会。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结束时进行了考核,成绩上报省体育主管部门,评出国家健身气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记者袁占林)

关键词:河北省,健身气功,巡回培训,衡水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