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公示公告

滨湖新区通告:衡水湖禁止游泳垂钓,违者最高罚五千

http://www.hebei.com.cn 2016-08-19 10:39 长城网

  衡水湖水域因游泳、钓鱼、岸边戏水玩耍等发生的溺水而亡事故时有发生。7月28日,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大队在衡水湖自然保护区官方网站上发布通告:禁止在衡水湖水域游泳、垂钓,不服从管理的将依据相关法规处1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在衡水湖,常有市民钓鱼、游泳。近年来,湖边甚至出现了多个固定地点,市民成群结队前往游泳或钓鱼。本报曾报道过两名少年在湖区码头处游泳时不幸溺亡、不少人把岸边景观台阶当游泳更衣场等消息,引起广大市民的强烈反映。
  此次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大队发布的通告中说,近年来,衡水湖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为广大游客休闲度假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目前正值暑期,衡水湖景区内游泳、垂钓等现象日益增多,甚至个别青少年私自下湖游泳,十分危险。在衡水湖水域游泳、垂钓,不仅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溺水死亡事件,会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极大悲痛。为了加强衡水湖管理,防止溺水事件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禁止任何人员在衡水湖水域游泳、垂钓。未经批准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组织游客、学生下湖游泳、垂钓等不安全活动。学校、家长要加强对在校学生、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教育和监护,避免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根据《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对未经批准进入自然保护区或者在自然保护区内不服从管理的,处1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本报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衡水湖良好的旅游秩序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安全幸福,不要在湖区游泳、钓鱼,做文明市民,远离危险,从我做起。(记者袁占林)

关键词:衡水湖,禁止,游泳垂钓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