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领导言论

衡水市召开光伏扶贫工作座谈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6-08-19 20:13 长城网

  8月18日,衡水市召开光伏扶贫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和工业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在认真听取全市光伏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区及光伏企业代表发言后,韩立群指出,实施光伏扶贫,是中央和省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现实选择,是促进节能减排、化解过剩产能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各项措施,确保光伏扶贫工作稳步推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新的力量。
  韩立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宣传教育帮助贫困户了解光伏产业前景,积极突破影响贫困户参与的政策障碍,着力解决贫困户参与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光伏扶贫模式,并切实将企业利益与贫困户利益联系起来,确保企业对发电设备的安全、性能负责,着力解决好资金来源和后期保障的问题。要加强把关和引导,创新资金筹措机制,将光伏扶贫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着力解决政府引导监管力度不够的问题。
  韩立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运维管护,加强考核监督,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光伏扶贫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记者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光伏扶贫,座谈会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