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县非公领域“两学一做”措施实效果显

http://www.hebei.com.cn 2016-09-09 19:16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把抓好非公领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固本强基的根本之举,严学笃行、抓牢抓实,不断增强非公经济的发展活力,努力打造助推富美安平建设的强劲引擎。
  强化领导,为两个全面覆盖套上“双保险”。该县成立了非公领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加强非公领域党建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同时,他们在县委组织部建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负责牵头抓总;在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个体私营党委,在民政局设立社会组织党总支,在工商联设立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总支,分别具体负责不同非公领域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
  活化载体,为党员素质提升注入“催化剂”。该县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网络课堂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非公党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非公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同时,围绕增强党组织生机与活力、发挥党员作用、促进企业生产经营,他们积极创新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促进了学做结合。
  更新观念,为民营经济发展安装“强引擎”。该县坚持把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相结合,重点围绕企业转型升级、污染治理、招商引资以及工匠精神培育、劳动技能提升、产品技术创新等工作,通过举办安平发展大讲堂、县委书记讲专题党课、外出参观等方式,引导党员企业家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做创业创新的领跑者。今年以来,全县共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180多台(套),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56项,先后引进一大批中字头、国字号大项目和高科技新兴项目;经济开发区先后有总投资400多亿元的78个大项目入驻,58个项目投产达效,成为富美安平建设的强劲引擎。
  服务社会,为富美安平建设加上“助推器”。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该县广大非公经济组织党员更加讲党性、重品行、顾大局。在党组织的积极引领下,部分企业家参与成立了博陵儒商爱心协会、春晖义工安心协会等社会公益组织,定期对困难群体进行救助帮扶,先后涌现出了被称为“老年人贴心人”的张振辉、义务赡养五保老人的程孟虎等一大批非公经济先进典型;在重特大疾病医疗二次救助中,党员企业家们纷纷慷慨解囊,带领全县广大企业家捐款达1000多万元,有效救助了28户因重特大疾病致贫的困难家庭;在推进小县大县城建设过程中,全县广大非公党员主动配合拆迁、积极化解矛盾,有力地助推了产城教医的融合发展。(刘恩、尹业光)

关键词:安平县,非公领域,“两学一做”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