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县70岁老人无证开“黑校车” 19座车塞下32个孩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6-11-16 18:54 长城网

  近日,安平交警查获一辆“黑校车”,一位70岁的老人无证驾驶,核载19人的车上竟然拉了32个孩子。此情此景,着实让交警后背发凉!
  9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安平交警巡逻至北满子村村北时,发现一辆载满孩子的依维柯中型客车,立即拦下检查。车上全是4岁到6岁的学龄前儿童,领下来一数,一共32个,算上司机和跟车老师实载34人。而此车的核载人数只有19人,超员79%。
  这辆依维柯并没有任何校车标识,属于私自接送学生的“黑校车”。司机宋某某称,是朋友有事临时让他替两天班。交警一看宋某某年龄很大,便问他年纪,并要求出示驾驶证。宋某某说自己有“大车本”,落在家了。
  交警设法将车上孩子一一安全送回家,并劝诫家长以后千万别让孩子坐“黑校车”“超员车”“无证车”了。随后,他们将人车一并带回了交警大队。通过警务通一查,发现宋某某1946年生人,今年已整整70岁,驾驶证早在2004年就已经被注销,车也确属“黑校车”。
  交警依法开出两张罚单,共计罚款21000元。同时,宋某某驾驶超员车已涉嫌触及刑法,将被追刑责。
  现宋某某已被采取必要措施控制,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王其壮 张文康)

关键词:安平县,交警,“黑校车”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