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法院实施限令惩老赖

http://www.hebei.com.cn 2017-06-07 16:52 长城网

  为了全面压缩被执行人的生活空间,安平法院重拳连环出击,又增措施,不断加压,近十天来向10名失信被执行人发出限制消费令,限制其高消费及非生活或者经营必须的有关消费。

  明确了受限制的消费行为。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的舱位,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进行旅游度假、出国出境以及购买不动产或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等非生活和工作必须的消费行为;被执行人为单位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施控制人不得进行上述规定行为。

  进一步加大失信惩戒力度。根据最高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消费的相关规定,限制消费令应当载明限制消费的期间、项目、法律后果等内容。被执行人一经发现有高消费的挥霍行为,法院将予以罚款、拘留,直至追究刑事责任。这一规定有效增强了法律的可执行性,切实保护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不断扩大失信惩戒影响力。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直接关系到申请执行人的切身利益。为了形成对被执行人消费行为的有力监督,我院在限制消费令中设置了联系人及举报电话,一旦被执行人违背了限令,申请执行人和社会公众都有权利进行举报。一经核实,法院可以及时对被执行人采取惩戒措施。(王胡佳)

关键词:安平,法院,惩老赖

稿源: 衡水长安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