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制宣传月”工作纪实

http://www.hebei.com.cn 2017-06-12 16:54 长城网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具有影响力和感染力,同时结合目前的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活动,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和安平县教育局,5月4日至6月4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青少年法制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五四”青年节当日,安平县法制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安平县北郭村中学举行。北郭村中学和小学学生、老师共计六百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聆听了法制教育宣讲。

  启动仪式后我们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先后到马店第一高级小学、职教育中心上法制课。

  宣传月期间,各中小学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法制教育活动。

  我院指导北郭村中学编排了法制AB剧。使学生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反思了自己的日常行为,懂得了面对同学之间的矛盾如何处理,面对问题怎样去解决。

  组织各中小学开展了国旗下的演讲、手抄报评比、法制主题班会、 “法在我身边”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法制教育活动,营造学校的法治氛围,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

  5月26日上午,我院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团委、妇联、政法委、教育局的领导及各中心校校长20余名参加活动。

  针对目前存在的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问题,各参会人员纷纷发表意见,希望检察院能够到本校进行法制教育并指导法制活动开展。

  5月26日下午,我院到安平县第三中学,对该校的初二学生法律知识测试,以了解目前中学生对法律知识的掌握情况,并通过对试卷的讲解来提高学生对法律知识的掌握和认知。

  六一节前夕,我院与第二实验小学共同编排“法在我心中”诗朗诵,该诗朗诵在六一儿童节演出,受到县领导和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但是法制教育宣传和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任重道远,我院将继续加大法制宣传的覆盖范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安超 王倩

关键词: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纪实

稿源: 衡水长安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