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民生建设

安平县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7-07-28 15:14 长城网

  7月5日上午,衡水市安平县食安办组织食品和市场局、商务局、公安局、卫计局等部门,在瑞泰广场举行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宣传主题的“安平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宣传,提高了消费者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积极引导广大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启动仪式上,各部门围绕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宣传主题,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引导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提升消费者安全消费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结合监管职能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开展集中宣传。同时,各相关企业代表、负责人在“尚德守法、一诺千金”承诺公示栏上签名。县食药稽查局执法人员面对面向群众展示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真假药品对比,现场讲解识假辨假知识,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台、接受咨询。大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与如何识别假劣食品药品,向群众普及了识别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知识,告知群众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的维权渠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发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现场发放《食品药品法律法规文件汇编》《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12331宣传海报、“四品一械”辨伪识真预警提示等宣传资料共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活动当天销毁近期查获的假劣食品共42个品种。(弓丽媛)

关键词:安平县,食品安全,宣传周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