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县住建局建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见实效

http://www.hebei.com.cn 2017-08-08 15:29 长城网

  为了营造良好的建筑市场环境,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建材设备使用监管,确保建材产品质量,规范建材市场秩序,衡水市安平县住建局按照《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省建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开展了建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经销假冒伪劣建筑材料的违法行为。
  突出整治重点。该局将全县民用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特别是保障性安居工程中使用的预拌商品混凝土、钢材、水泥、砖等大宗建材产品和电线电缆、建筑扣件、起重设备等关系安全的产品作为整治重点,加强对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建筑模板、低压配电箱等建筑设备的管理。
明确整治措施。对于使用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的建筑装饰装修材料、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建筑主体材料、功能性材料及其它新型墙体材料、建筑砌块的建筑方,立即暂停其工程使用,并对该建筑方发出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于在限期内拒不按要求改正的将依法对其进行严肃处罚。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整治期间,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对检测不合格的商品和企业,及时通过县电视台、安平住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曝光建材商品违法案例,向广大群众发出警示。同时,督促经营户及时整改,严把进货关和商品销售质量关,提高诚信经营、健康经商意识。
  此次整改活动中,共查到工地钢筋、水泥进场合格证和检验报告等资料不完善及抽样检测检验报告未放在施工现场的企业11家,已责令其限期整改。该局将继续加强对建筑工地和建设单位使用建材质量的监管,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切实提高产品质量,进一步巩固建材市场专项整治成果。(胡玉琛)

关键词:安平县,住建局,建材市场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