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八旬吴殿华奔赴九寨沟救灾

http://www.hebei.com.cn 2017-08-10 18:36 长城网

  9日一大早,全国抗震救灾模范、82岁高龄的我市冀州区职工医院院长吴殿华,自发组织志愿者组成抗震救灾医疗队,紧急奔赴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震区进行医疗救援。

  吴殿华得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的消息,已是9日0时。他连夜联络冀州区救灾经验丰富的志愿者,紧急组成了5人抗震救灾医疗队。

  经过连夜紧张准备,9日8时,吴殿华等人将价值近3万元的救灾药品和医疗器械搬上车后(右图),朝着九寨沟方向出发了。预计他们将于10日晨7时左右抵达。

  “我们这次携带的主要是抢救类药品和医疗器械,希望能为震区的伤病员提供帮助。”路上,吴殿华一直密切关注着地震造成的伤亡情况。随着伤亡人数的不断增加,他愈加心急。“真想马上飞到灾区,早一分钟到达,就能多抢救一名伤病员!”多次参与特大地震救援的这位老人,清楚地记得地震现场的惨烈和人们失去亲人的痛楚,深知此时震区最需要的就是医生,尤其是有抗震救灾经验的外科医生。

  早在上世纪60年代,吴殿华就曾为患者割皮献骨,挽救患者生命,被誉为“红色医生”。身为外科医生的他先后参加过邢台大地震、唐山大地震、汶川特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泥石流地质灾害、内蒙古极寒天气、河北涞水暴雨灾害、四川雅安强烈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后的救援工作,先后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河北十大新闻人物,并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师磊 郜怀宵)

关键词:吴殿华,九寨沟,救灾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