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园博园一月内吸引游客3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7-08-16 19:29 长城网

  从7月15日至8月15日,园博园正式开园纳客已整整一个月,园区总体运营状况良好,吸引了30余万名游客参观游览。其中,36个精美绝伦、风景各异的展园,以及异彩纷呈的系列文化活动,深受游客好评。
  互动体验区域受追捧
  亲身体验制作鼻烟壶和黑陶、与大儒董仲舒像合影、和马拉松选手一起奔跑、感受环湖骑行的畅快……在主展馆,很多游客可以参与其中,体验互动的乐趣。
  不仅仅主展馆,县市区展园中的武强园、城市展园中的秦皇岛园和张家口园,也很受游客欢迎。
  武强园的音破云天演奏台上有一把钢材质大提琴,供游客体验。拨响琴弦,发出丝丝弦音,创造出人与景观的互动空间。六弦桥位于武强园后侧,以金音西洋乐器为设计元素,引入红外感应技术,游客步入桥头,感应器即发出美妙的声音,好似行走在琴弦间,音随步响。“在桥上行走,听到这美妙的乐曲,真是一种享受。”沧州游客张女士兴奋地说。
  充满童趣的秦皇岛园,最受孩子们的欢迎。扔纸飞机、寻找10只造型一样的鸟、玩滑梯……孩子们在游戏互动区尽情玩耍。而家长们,则在园中领略中国观鸟之都的独特魅力。
  在张家口园,展馆内虚拟VR互动体验区内座无虚席,游客戴上特定的眼镜和耳机,通过虚拟引擎,便可观赏到千里之外的张家口美景。
  花繁似海,香飘漫天。长约600米的园博花街上客流如织,巨大的互动体验式鲜花裙子花雕,成为了很多游客拍照的首选。花雕后方设有扶梯,游客可以登顶摄影留念。花雕上五颜六色的鲜花,散发出阵阵花香,让人心旷神怡。“这条花街简直太壮观了,真让人陶醉啊!回去后,我一定要把这里的美景告诉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来欣赏。”景县游客宋女士见此美景,手举相机拍个不停。
  主题文艺汇演受欢迎
  游园博园,不仅能看各地的园林美景,更能欣赏燕赵特色文化活动。7月21日,桃城区专场精彩上演,正式拉开了园博会文艺汇演的序幕。你方唱罢我登场。截至目前,冀州、枣强、武邑,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等主题文艺演出都取得了圆满成功。
   “孩子,快看,这就是秦皇岛的昌黎地秧歌”,12日,深州游客翟女士和家人一同来到园博园,指着舞台上的演出说,“以前在电视上见过昌黎地秧歌,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欣赏到,真是太幸福了!”
  省首届园博会是展示各地民俗风情和地域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园博会的亮点。据悉,直至园博会结束,每星期五至星期日,全省其他设区市(含辛集、定州)及衡水其他各县市区也将轮番在园博园内举办演出。文艺汇演以歌曲、舞蹈、小品、戏曲、舞剧、杂技、地方民俗表演等综艺节目为主,向广大游客展示本地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用优秀的文艺作品体现燕赵风骨,彰显地域特色。
  细致周到服务受称赞
  “这直饮水平台真不赖,方便!”12日上午10时,冀州游客刘先生在饮水平台处免费接了一杯水后连连称赞,“这是我第二次来园博园。刚开园时我和家人就来过一次,在园区看到了饮水平台。这次是带石家庄的几个朋友来的,不用自己带水,在园区就能喝到免费纯净水,作为东道主,感觉很有面子。”
“园子太大了,孩子走着走着就累了,幸亏园区提供了婴儿车,推着孩子省了不少力气。”石家庄的游客陈女士对园博园周到的服务赞不绝口。据悉,园博园设有6个公益服务区,3个面向园内游客,3个面向园外游客。游客可在任一服务网点交付押金,便可使用轮椅或婴儿车。使用完毕后,可在任一服务网点凭单据归还并领取押金。
  “各位来宾大家好!很荣幸为各位介绍园博园主展馆一层总序厅……”一进主展馆,讲解员清脆悦耳的讲解声便传入耳际。在主展馆、各展园及园区各个重要景观节点,都分布有讲解员,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听了讲解,我对衡水乃至河北的自然风光及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讲解员大方热情,服务很到位”“多亏了这些讲解员,让我更顺利地游览完园博园”……游客们对园区讲解员的表现非常满意。记者 张玲玲

关键词:园博园,吸引游客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