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法院首次运用远程视频三方同步庭审案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7-08-17 16:50 长城网

  8月3日,安平法院首次运用远程视频三方庭审审理了一起案件。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分别在检察院的视频庭审室、法院数字化法庭与看守所视频庭审室内,三方通过大屏幕实现了庭审的“面对面”。

  为了提高远程视频庭审系统的使用率,该院院长崔保东审理了一起敲诈勒索案件。这起案件无需公诉人像以往一样提前驱车前往法院开庭,也无需法警提前押解被告到庭,通过法庭的视频屏幕可就以清晰的看到检察院的公诉人和关押在看守所的被告人,完成了整个审理过程。整个庭审仅用了1小时,这起高某某、宋某某、王某某敲诈勒索案便审理完毕。开完庭后,崔保东深有体会的说:“远程视频庭审系统是司法改革以来我院主动适应改革,缓解案多人少矛盾的创新之举。这种依托信息技术的庭审新模式提高审判效率、节约司法资源,缓解法院押解警力等现实困难,并减少押解过程的风险。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对远程视频审判的重视程度。”(通讯员张颖 记者隋魏巍)

关键词:安平,法院,远程视频

稿源: 衡水长安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