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发生特大抢劫杀人案 警方30小时抓获嫌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7-08-21 11:20 长城网

  衡水市公安局就安平“8.18”特大抢劫杀人案召开新闻发布会。张千摄

  长城网衡水8月20日讯(记者邢梅智 张千)8月20日,衡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周密部署、全力攻坚,仅用30小时快速侦破衡水市公安史上极为罕见的精心策划、男扮女装的安平“8.18”特大抢劫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8岁,肃宁县人),追缴赃款8万余元。这是继五月份以来,衡水市公安机关连续抓获12名潜逃多年命案逃犯之后,在“命案必破”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

  8月18日20时13分,安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电话报警:安平县某超市财务室一名男性出纳员被杀,保险柜内12万元货款被劫。接警后,按照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指示要求,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调研员何凤林同志,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李惠文立即组织带领市县两级公安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铺开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

  经查,死者康某,29岁,黄骅市人,超市财务室出纳员。当晚20时上岗值班,负责接收超市各收银台送交的货款,20时10分左右遇袭,从三楼财务室跑到二楼楼梯口处倒地身亡。根据目击者反映,案发前她去财务室交款时发现,康某正在与一名长发女子面对面交谈,气氛紧张。遂暂时离去,不料目击者走到楼梯间时听到财务室传来桌椅碰撞的声音,随即看到康某左手捂住脖子踉跄下楼后倒地身亡。同时据现场遗留痕迹物证及出口监控记录,专案组初步分析系一名长发,着粉色上衣、黑裤子、白色运动鞋女性作案,顺手牵羊拿走钱财,并重点围绕被害人情感方面展开调查。但是从案发到凌晨近四个小时的时间内,未有任何突破,侦查工作一度搁浅。

  在此情况下,专案组不气馁、不放弃,经过对事发当晚沿路监控视频的反复查看,最终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即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后进入一条小胡同,但几分钟后从胡同里走出来一名赤裸上身的男子,随后一段时间胡同内再无人员出入。

  经查,该男子离开胡同后进入一家单位,随后空手离开,大概十五分钟后,又着白色T恤重新进入该单位,并携带包裹离开。从粉色上衣女子到赤裸上身男子再到白色T恤男子,专案组分析认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抓捕现场。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专案组及时调整侦查方向,全力围绕着白色T恤男子的活动轨迹开展侦查。经过大量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终于锁定嫌犯王某(男,28岁,肃宁县人)身份。19日中午,警方经细致研判决定对其抓捕时,犯罪嫌疑人疯狂逃窜,致两辆公安机关及社会车辆损毁。19日15时许,警方经过围捕,终于在衡水市区街头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围捕擒获。经依法搜查,在其肃宁县城居住地起获涉案赃款现金8万余元,同时冻结其已存入银行的4万元。

起获的部分涉案赃款。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经10余小时审讯工作,在大量证据面前,嫌疑人王某最终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其近期因炒外汇赔钱欠债较多,房贷压力较大,产生了抢劫念头,便想对以前工作过的超市下手。为干扰公安机关侦查视线,他作案前购买了披肩假发、医用口罩,偷拿了妻子的粉色上衣和白色旅游鞋。8月17日,王某驾车来到安平,当晚乔装打扮后到超市财务室寻机作案未果。18日晚,王某又潜入超市,换上作案衣物,经过三次敲门进入财务室,持刀威逼、刺杀出纳员,抢走巨额货款后潜回原籍。之后,王某焚烧销毁作案衣物,抛扔凶器(单刃尖刀,已沉河,目前正在打捞中),隐匿赃款,妄图逃避打击。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抢劫杀人犯罪已被安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安平,抢劫杀人案,警方,嫌疑人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