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衡水市民请注意:国庆中秋假期火车票网上开售

http://www.hebei.com.cn 2017-09-05 21:35 长城网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运输期限为9月30日至10月8日,共计9天,衡水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2日起,铁路部门开始预售国庆中秋假期火车票。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重合,形成10月1日至10月8日的8天连休,铁路探亲流、旅游流也将重叠。据了解,互联网、电话订票、手机APP购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购票,预售期为28天。也就是说,2日在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即可购买长假首日10月1日的火车票,9日可购买长假最后一日,也就是10月8日的返程火车票。市民可根据行程提前购票。为切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请务必通过12306网站、车站售票窗口、客票代售点等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乘车时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确保票、证、人一致,以免耽误行程。
  衡水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国庆中秋假期客流主要以京津、沪杭、山东、东北方向为主。届时将加开旅客列车,增加运力,缓解客流高峰。提醒广大市民,因为届时出行客流量大,部分车次车票较为紧张,请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查询相关信息,尽早安排出行计划,提前购票、取票,确保不耽误节日出行。
  此外,从衡水城市候机楼获悉,中秋国庆期间,由于旅游需求增加,大连、昆明、成都等一些旅游城市将会成为热点,客流会增加,计划假期出行的市民尽量提前购票,可致电2053366或96360直接预订。

  相关新闻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李硕芳 通讯员张凯 安彦超)从衡水车务段获悉,铁路暑运已于8月31日结束。在62天的暑运里,衡水车务段管内14个客运站旅客发送量一直高位运行,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7万人次,全段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70万人次,同比增长3.8%。其中增量最大的衡水站火车站发送旅客63.8万人次,同比增长5.2%,再创历史新高。
  暑运期间,衡水车务段结合客流居高不下的情况,有针对性的细化了乘降组织措施,采取“一车一预案”的方式确保旅客组织周密、有力。充分运用窗口、互联网、电话、手机和自动售(取)票机等购票方式,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需要,通过动态增开售取票窗口,提前组织旅客检票进站,分区域定点候车等一系主动措施,有效应对了暑期学生、探亲以及旅游等客流高峰。(记者张洪宁 实习生董澄瑶)

关键词:火车票,网上开售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