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县司法局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7-09-25 20:22 长城网

  按照《衡水市司法局关于下发<关于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安平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加强领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基层股尽快制定出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工作方案,每名副局长分包两个乡镇司法所,为分包乡镇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第一责任人。

  突出重点,及时妥善化解。抓住婚姻家庭、宅基地、民间借贷等易引发“民转刑”案件的民间矛盾纠纷,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大对特殊人群安全隐患排查管控力度,最大限度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集中调处,全力化解纠纷。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认真进行统计、登记、建档,明确专人负责。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开展疏导化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目前,已排查出矛盾纠纷13件,并全部落实责任到人,成功化解12件。

  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宣传《人民调解法》,宣传人民调解工作,以增强人民调解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从而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信任和信赖。乔松令

关键词:安平县,司法局,矛盾纠纷

稿源: 衡水长安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