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公示公告

中国(北京延庆)航天综合育种基地落户衡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7-09-26 15:19 长城网

  9月23日,中国(北京延庆)航天综合育种基地落户冀州区日鑫(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亮忠,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高一雷,副市长刘玉华参加基地合作洽谈活动。
  航天育种是指将农作物种子或枝芽放在航天返回飞行器上,随之在微重力、高真空、超洁净、强辐射及大温差的宇宙空间遨游一定时间,使种子基因发生遗传变异,返回地球后经地面培育4~8代,即可选育获得稳定、高产、优质、早熟、抗病的农作物良种——太空种,从而显著提高农作物产量、品质及口感。我国航天育种自1987年以来已经经历了30个年头,航天科学家和农业科学家利用航天诱变技术进行农作物育种,对加快我国育种步伐、提高育种质量、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兴育种研究领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冀州区日鑫(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与中国(北京延庆)航天综合育种基地合作,将农业产业发展与航天技术有机结合,以航天农业产业为主导,集研发、生产、观光、教育、加工、物流等功能于一体,主打种类为太空乌鸡、太空蛋白桑、太空牡丹、太空丹参、太空西瓜、太空芝麻等,实现了航天特色产业的融合发展。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冀州区日鑫(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太空蛋白桑种植基地。(李晨阔 )

  

 

关键词:综合育种,基地,落户,衡水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