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打造文化盛宴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7-11-13 10:57 长城网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10日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张雨茜)11月9日,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走进新时代牢记使命再踏新征程”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文艺巡演活动在安平县杨屯村拉开帷幕。作为文艺巡演的第一站,老百姓正在用他们自编自演的节目,烹制一场特殊的文化盛宴,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安平县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文艺巡演。张佳 供图
安平县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文艺巡演。张佳 供图

  为让群众更好地、更接地气地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核心要义,安平县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文艺巡演、“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诗歌朗诵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戏曲表演、“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家”广场舞表演等系列活动。同时他们还依托“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以“牢记初心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通过“走出去”的方式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的形式进行宣讲,打响理论宣讲第一战。

群众们拿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小红本”非常兴奋。张佳 供图
电子屏幕宣传十九大。张佳 供图

  党的十九大精神极大地鼓舞起全县文艺工作者的工作热情。连日来,安平县文广新局、县文联及其民间文艺团体纷纷以诗词、歌曲、快板等文艺表现形式来歌颂党的丰功伟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截至目前,该县共创作了舞台作品四部;发表诗词、诗歌、散文作品六十余篇。其中包括群口快板《十九大精神指航向》、诗朗诵《盛世辉煌》和评剧表演唱《习近平是咱的好领袖》等一系列原创文艺精品,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该县还举办了“今朝更好看书画展”、“欢声笑语庆盛会文艺演出”和“走进孙犁故里采风”等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社会各界。

十九大宣传栏。张佳 供图
电子屏幕宣传十九大。张佳 供图

  为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该县各乡镇、部门的宣传橱窗、宣传展板、文化墙以及建筑工地围挡、商场超市、文化场所、居民小区、沿街电子显示屏都得到了十九大精神的洗礼,穿上了“红衣服”。截至目前,该县在主要街道、公共场所悬挂十九大条幅300余条,围挡公益广告70余块,沿街电子显示屏40余块,高炮广告3块。他们还利用手机平台以月循环方式向用户发送十九大宣传短信,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县还将印制的上千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小红本”发放到群众手中,让他们将十九大精神揣在怀里,记在心中。

关键词:安平,文化盛宴,十九大精神

稿源: 长城新媒体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