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衡水市李祝尧影、视剧本双双荣获全国大奖

http://www.hebei.com.cn 2017-12-04 22:38 长城网

  近日,衡水市文联原副主席李祝尧的电影剧本《皆大欢喜》和30集电视剧本《大商不奸》,分别荣获国家广电局2017年“夏衍杯”优秀剧本潜力奖和第三届“曹禺杯”优秀剧本提名奖。

  电影剧本《皆大欢喜》是一部通过当前农村在彩礼方面互相攀比,造成彩礼越来越高,致使一些农民家庭娶不起媳妇,或因给儿子娶媳而返贫的现象,从而提倡婚事新办,新事简办的作品。30集电视剧本《大商不奸》,则是一部讴歌诚实守信的商战剧。

  李祝尧一直从事长篇小说的创作,2004年,为了开拓新的创作领域,已经65岁的李祝尧,去郑州河南文学院影视研修班学习一年。回来后,他把自己原来创作的长篇小说《世道》改编为30集电视剧《乡里乡亲》,由国务院新闻办下属的五洲传播中心和山西省委宣传部拍摄,李祝尧担任第二编剧。长篇小说《“合理”出轨》的电视剧改编权则让拍《还珠格格》的台湾著名导演孙树培买走,李祝尧担任编剧,创作了《晴天来风偶阵雨》30集电视剧本。此次获奖的电影剧本《皆大欢喜》和30集电视剧本《大商不奸》,均是反映当前现实生活、充满正能量的作品,有着广泛的市场前景。(记者李耀荣)

关键词:衡水市,剧本,荣获,全国大奖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