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接触法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7-12-12 16:35 长城网

  12月4日在国家宪法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之际,安平法院组织开展了法官宣誓和法制宣传,并邀请市县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参与“公众开放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诉讼服务中心、城关法庭、大何庄法庭,参观了诉讼服务设施、法制宣传文化建设、家事法庭建设和庭审、调解工作办公环境,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并询问、称赞司法便民的方便快捷,感受家事法庭的司法柔情。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武洪凯边参观边插言介绍了全院司法改革、诉前调解、人民法庭改革、“一乡一庭”职能等情况。市人大代表宋丽感叹:“家事法庭布置的很温馨,到了这里真像到了家里一样。这些改革创新很切实际、接地气、彰显了人文关怀,也真正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她还将参观拍摄的照片以及自己的感受通过微信分享到朋友圈。政协委员魏天红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感触到人民法庭在深化司法改革中的巨大发展变化,感受到普惠司法、阳光司法的魅力,感叹人民法庭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安平法院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体,每年定期组织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敞开法院大门,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干部群众等参加法院旁听庭审,切实拉近法院与公众的距离,让公众更了解法院、理解法官、崇尚法治,实现让社会走进法院,让社会感受公正。

关键词:安平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

稿源: 衡水长安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