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公示公告

衡水市100家学校寄宿制学校食堂获“示范食堂”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7-12-26 17:20 长城网

  日前,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面向全市寄宿制学校开展的“百家学校示范食堂”创建活动考核验收结束,衡水中学、衡水一中、信都中学等100家学校食堂验收合格被授予“百家学校示范食堂”称号。
  我市是教育大市,学校的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17年初,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将创建“百家学校示范食堂”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制订了《衡水市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考评标准》,以切实增强学校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
  “百家学校示范食堂”创建活动,旨在创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机制、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秩序,切实发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示范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上台阶。活动开展后,得到了各级各相关部门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全市180余家寄宿制学校参与了活动。
  创建活动中,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专程对参与活动的学校进行监督指导,有力推动了各学校争创“示范食堂”活动的开展。各校加大了对食堂硬件设施的改建和投入,组织从业人员接受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了管理水平。各校食堂按照《食品经营许可法》和《食品经营许可审查通则》,改造餐厨设施、更换设备,对操作加工场所科学分隔,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最终,我市所有寄宿制学校食堂全部实现了“明厨亮灶”。(记者焦明瑞 通讯员张书勃)

关键词:衡水市,寄宿制学校,食堂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