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公示公告

安平县入选全国首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

http://www.hebei.com.cn 2017-12-28 20:42 长城网

  日前,农业部公布了第一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名单,衡水市安平县榜上有名。据了解,全国仅有55个县入选。
  为树立畜牧业绿色发展理念,整县推进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促进畜牧业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2016年4月,农业部启动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活动,以生猪、奶牛、肉牛、肉羊主产县为重点,兼顾蛋鸡、肉鸡主产县。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安平县坚持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为重点,积极构建以废弃物综合利用为关键节点的畜牧业循环经济产业链,初步形成了以工业化制沼为基础、沼气发电、沼气提纯生物天然气、沼渣沼液生产有机肥的环保能源产业新业态,有力促进了生猪养殖业的健康发展。2016年,该县生猪存栏49.6万头,出栏83.1万头;畜牧业产值18.7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59%。
  创建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对于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畜牧业提质增效,建立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畜牧业发展模式,保障畜产品供给和生态环境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安平县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入选全国首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为契机,通过3至5年的努力,形成农产品种植、畜牧养殖、废弃物制沼、有机肥还田的循环农业体系,同时输出高品质的粮果蔬、肉蛋奶等农产品和电力、生物天然气、热能等清洁能源,形成县域农业废弃物一律不剩、煤炭能源一律不用、县域化肥使用一律不增的“三个一律”产业发展模式。(记者段文雅)

关键词:安平县,入选,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