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捏造“跳楼”视频 衡水一网民被拘留

http://www.hebei.com.cn 2018-01-05 16:34 长城网

  12月30日上午,安平县的一些朋友圈以及微信群流传着“安平跳楼事件”的短视频,该视频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内迅速得以传播。

  安平县公安局立即对该视频情况进行核查,经调查网传视频内容在当地并未发生,纯属谣言。办案民警经过排查、循线追踪,于2017年12月30日22时许,将视频发布者赵某抓获。

  经审讯,赵某交待:2017年12月29日,其将有人欲跳楼的视频转发到微信朋友圈。随后,又分别找到了有人从高楼坠落和医护人员救助伤者的另外两条短视频。出于无聊及为了博人眼球,于12月30日,将这三段短视频进行罗列编辑,并配文字“昨天安平跳楼事件”,在微信朋友圈进行了转发。

  目前,赵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传播谣言就会触碰法律底线,希望任何人都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并积极抵制谣言,让谣言不攻自破。

关键词:捏造,“跳楼”视频,网民

稿源: 衡水长安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