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民生建设

安平县绿色造林助力生态致富双丰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8-01-23 17:40 长城网

  去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全力实施“绿色崛起、生态振兴”战略,大力开展绿化造林行动,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助力生态致富双丰收。2017年全年,该县造林面积达17710.6亩。
  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该县按照“提高绿化质量、建设美丽安平”的发展定位,成立了党政一把手负责的领导机构,明确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明确绿化任务和责任目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科学规划,统筹实施。该县提前做好林业片林建设、农田林网道路绿化、村庄绿化等各项造林绿化工程的调查摸底工作。他们细化方案设计,对已确定的绿化任务和量化标准,制订绿化方案,细化任务分解。此外,他们还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发挥基地种植、产业经营、园区管理的科技示范、引领辐射能力,推动大地增绿、林业增效、农民增收。
  政策引导、完善机制。该县将林业建设纳入全县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入股、租赁、调换等形式加快推进土地流转,拓宽林业投融资渠道,培育壮大造林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家庭林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充分激活造林绿化发展的内生动力,构建“政府引导、市场推动、多方投入、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
  广泛宣传,强化督查。该县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宣传媒体,广泛宣传造林绿化在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中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营造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他们将造林绿化作为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必要条件之一,严明奖惩,并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加大专项督查力度,定期通报造林绿化工作进展情况。(王子强)

关键词:安平县,绿色造林,生态致富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