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公示公告

衡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做文明市民过文明春节倡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8-01-31 16:30 长城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这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广大市民要积极行动,携起手来,做文明市民、过文明春节,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度过一个文明健康祥和的节日,现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崇尚低碳生活,减少污染,过一个“清新年”。选择公共交通、骑自行车、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不燃放烟花爆竹,维护小区清洁,主动清扫积雪和生活垃圾;要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维护公共秩序,管好自家宠物,过一个绿色、环保的“清新年”。

  二、文明过节,文明出行,过一个“祥和年”。出行时,要文明乘车,不争道抢行,文明驾车、礼让步行者,不酒后驾车、疲劳驾车,不违规鸣号、频繁变线、随意停放,不携带违禁物品。外出和入睡前,要仔细检查门、窗、水、电、气,发现隐患及时报警,安全之弦不能松懈,过一个平和安全的“祥和年”。

  三、讲求礼仪、遵守孝道,善待老人,过一个“友善年”。一个微笑、一句祝福,邻里之间要互谅互让,相互守望,要主动为社区军烈属,鳏寡孤独、伤病残和困难群众提供志愿服务。乘车时,自觉排队,主动给老、幼、病、残、孕让座。咳嗽时,需转身向后。争做传递文明的使者,为家庭、社区和城市的和谐尽力,过一个温馨和谐的“友善年”。

  四、合理膳食,注意卫生,加强锻炼,过一个“健康年”。过节放松不放纵,要合理安排饮食起居,吃饭时长者先幼者后,夹菜时,只取面向自己的一方,所取饭菜宜少。要多参加室外和社区组织的文体活动,加强体育锻炼。不沉迷网络、不斗酒贪杯,不在居室和公共场所吸烟,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防止食物中毒、流感和假日疾患,保持身心健康,过一个增强体魄的“健康年”。

  五、要绿色消费,勤俭节约,避免铺张浪费,过一个“节俭年”。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春节期间,要逐渐养成合理消费的习惯,坚持量入而出,不攀比奢侈,不盲目开支,把中央有关规定和纪律自觉落实到生活中去,自觉避免奢侈浪费行为,过一个“节俭年”。

  美丽衡水,是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城市文明,需要大家一起精心呵护;做文明市民,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城市的主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新的一年里,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丽家园,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

  恭祝全市人民阖家幸福,新春吉祥!

衡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月

关键词:衡水市,文明市民,文明春节,倡议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