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公示公告

衡水市春运2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8-02-02 15:38 长城网

  2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开启。衡水火车站、衡水北站在春运第一天,秩序井然,客流量有小幅增加。据悉,春运期间,衡水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2万人次,衡水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次。

  当天上午10时许,在衡水火车站,虽然天气寒冷,但站外人头攒动,拖着行李、行色匆匆的旅客随处可见。进站旅客在实名制验票窗口自觉出示身份证和车票,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逐一通过安检,未出现过度拥挤情况。售票大厅的售票窗口全部开放,排队购票的旅客并不太多。自助取票机前,来取票的旅客络绎不绝。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12306”网络购票的逐步普及,已有近七成旅客选择网购火车票,售票大厅人满为患的现象得到了缓解。当天衡水站发送旅客9352人,衡水北站发送旅客1865人,较日常略有增加。

  据了解,2018年春运旅客运输期限为40天,自2月1日(农历腊月十六)起至3月12日(农历正月廿五)止。我市客流情况节前以到达为主,较为平稳;节后以返程为主,学生、探亲、务工等客流叠加,出行较为集中。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农历正月初四至初七、正月十三至十六等时间段。节后客流方向衡水站主要集中在北京、石家庄、天津、上海、广州、西安、哈尔滨等方向,衡水北站主要集中在石家庄、德州、济南、青岛、太原等方向。衡水火车站春运期间增开旅客列车10对、淡季停运恢复开行列车2对。衡水北站春运期间开行旅客列车9对,运行区间为运城、太原、石家庄、德州、济南、青岛、威海方向。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需求,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更好地为旅客提供便捷贴心服务,衡水站及衡水北站均增开了人工售票窗口,并确保自助取售票机状态良好,随时为旅客提供自动取票、购票业务。设置“无障碍爱心售票窗口”“无障碍爱心通道”和“爱心候车专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孕妇、残疾旅客提供温馨服务。在客流高峰期组织车站党团员组成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对困难旅客进行帮扶,引导旅客购票、候车、进出站、乘电梯、站台乘车等,为旅客提供方便。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较多,衡水火车站、衡水北站“过路”列车多,有效票额较少,希望广大旅客周密安排出行计划,利用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等方式提前查询、购买车票,尽量错开客流高峰期出行。各种购票方式票额保持同步,如互联网售票、手机或电话订票已显示无票,则车站售票窗口也无剩余票额。网购车票认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唯一官方网站,尽量不要在第三方网站上购票,以免上当受骗、个人信息泄露。为确保站车安全,请旅客不要携带危险品、爆炸品、易燃品、可能危害列车运行安全或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进站。春运出行请照顾好老人和孩子,看管好携带的物品,谨防扒窃、诈骗等违法行为,如发现违法行为可向火车站公安部门沟通处理。(记者袁占林)

关键词:衡水市,春运,拉开帷幕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