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衡水市重拳出击保障春节期间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8-02-08 17:10 长城网

  日前,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多项节日市场清查整治行动,为市民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该局组织开展了农药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对蔬菜、肉制品的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管控力度。他们加大对食用农产品贮存、运输、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经营者落实产地进货和销售管理责任,不得采购、销售来源不明的食用农产品;监督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有关要求,建立合格供应商名录,落实进货查验、查验记录和自查制度,加强采购源头质量控制;督促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办者加强市场准入管理,建立入场销售者档案,对入场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开展检查和抽样检验,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并报告当地监管部门;重点加强对市场销售的粮食、蔬菜、瓜果、畜禽、水产品、鲜蛋、乳制品、茶叶及其他常见食用农产品农药兽药残留的抽样检验,增加检验频次,对检出非法使用农药兽药或残留超标的,及时监督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召回、销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追查源头和流向。

  该局执法人员以节日应季热销和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为重点,版)以城乡集中交易市场、各类商超、小食品店、农村大集等为重点场所,以校园周边、农村、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加强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他们严格督促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法定责任和义务,强化其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切实把好食品入市准入关、贮存销售关、不合格产品退市关;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销售过期变质、“三无”、假冒伪劣等问题食品以及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

  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类年货时要提高警惕,细心挑选,并向商家索要购物票据,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发现市场上有疑似不安全的食品时,可及时拨打12315、12331进行咨询、举报。(记者袁占林、王斌通讯员杨帆)

关键词:衡水市,舌尖上,安全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