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公示公告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期间食品消费预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8-02-14 18:18 长城网

  临近春节,市民们的聚餐也逐渐多了起来。昨日,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期间食品消费预警,提醒大家注意饮食安全。

  为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打响春节餐桌“保胃战”,对辖区内所有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开展100%全覆盖专项检查,并通过监督抽检、全面排查、违法行为专项治理等途径,加强肉制品市场清查治理。同时,他们还对食品生产环节隐患排查整治,集中整治餐饮服务环节隐患,以中央厨房、学校(托幼)食堂、旅游景区餐饮单位、小餐饮、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和重大活动保障单位为重点部位,以网络订餐等高风险食品的加工制作过程为重点内容,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确保餐饮食品安全。

  “即使这样,还是不能避免地会发生一些饮食安全问题。”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警示市民,春节是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的高峰期,也是食物中毒事故的高发期,一定要预防节日期间食源性疾病的发生。首先,市民选购食品时要细心。在采购食品和原料时应选择到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等,注意选购新鲜食物,不要购买不新鲜的蔬菜、水果和水产品以及未经检疫的肉类制品和死因不明的禽、畜。做到“三查三注意”:一查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注意不要购买“三无”食品;二查食品和原料的生产日期和保存日期,注意是否超过保质期;三查食品外观,注意不购买感官异常的食品和原料,并索取发票、购货小票等凭证。

  其次,家庭聚会、外出就餐也要留心,慎重选择就餐场所。市民最好选择环境整洁、证照齐全的餐饮单位就餐,餐后及时索取并留存消费票据等凭证。在食物选择上,谨慎选择食用生食海产品、鲜黄花菜、凉菜冷食、野生菌、小龙虾等高风险食品。家庭聚餐要正确烹调,确保烧熟煮透,同时要合理饮食、平衡膳食。春节期间菜肴丰盛、气氛热烈,容易出现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的情况,消化系统疾病易发、高发。应当有意识地控制摄入食物总量,保持食物的多样性,饮酒一定要适量。

  最后,值得提醒的一点是,市民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时,除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外,请立即到附近医疗机构就诊。(记者朱微 通讯员张书勃)

关键词:衡水市,食品消费,预警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