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公示公告

衡水市警方提醒:春节打麻将 赌资两百元以上的或被拘留

http://www.hebei.com.cn 2018-02-14 18:18 长城网

  春节来临,亲朋好友相聚时,难免会一起打麻将、玩扑克,怎样在娱乐的时候避免涉赌呢?昨日,记者从衡水市桃城区警方处了解到,按照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按照《河北省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处罚裁量标准》规定,赌资较大是指个人赌资在200元以上的,个人赌资在1000元以上则为情节严重。除上述标准之外,下列行为可一并处罚:为赌博提供场所、赌资、赌具、交通通讯工具的;为赌博放哨、通风报信、护场,或者多次接送参赌人员的;教唆、诱骗、胁迫他人赌博的;在道路、车站、码头、公园、客车、客轮等公共场所设赌的;拒绝、阻碍公安人员查处赌博,包庇赌博违法分子;以营利为目的提供赌博机的;向参赌人员放贷的;旅馆业、饮食服务业、文化娱乐业、交通运输业等单位,对发生在本单位的赌博,放任不管、不采取措施制止、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

  那么,一家人打打麻将也算赌博行为吗?据此前《公安部关于办理赌博违法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通知》的规定,不以营利为目的,亲属之间进行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不予处罚;亲属之外的其他人之间进行带有少量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不予处罚。

  此外,警方还提醒市民,进行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时要注意公共环境秩序,严禁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八条规定,未按规定采取措施,从家庭室内发出严重干扰周围居民生活的环境噪声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可以并处罚款。“麻将、扑克虽可以娱乐消遣,但若过度或情绪激动,则会对身心造成危害。”在此,也提醒市民娱乐时心态要平和,不要长时间沉迷其中。(记者朱微)

关键词:衡水市,警方提醒,春节打麻将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