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梁田庚出席衡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8-04-02 12:13 长城网

  3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在衡水市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提升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第三检查组组长刘书强主持会议并反馈了检查意见。市委书记王景武汇报了我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领导吕志成、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出席会议。
  梁田庚认真听取了检查组反馈意见和我市工作汇报,提出四方面明确要求。一要时刻保持鲜明的政治态度,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夯实。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追责问责,释放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三要坚持多措并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四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总抓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王景武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专项检查,既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也是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重大契机。我们一定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市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一招不失地抓好整改落实。在今后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主责主业来抓,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以实施“八个年”攻坚特别是“干部素质提升年”“基层建设夯实年”攻坚为抓手,抓实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农村“两委”换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一系列重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记者李雅洁)

关键词:梁田庚,出席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