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衡水市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8-04-04 16:20 长城网

  3 月31 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 2017 年环保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 年重点工作。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环保局副局长宋海水主持会议。
  市环保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分局全体班子成员、办公室、大气、水、土、执法、宣传、监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市局执法支队、大气科、宣教中心,高新区、武邑县、枣强县环保分局作典型发言。驻市环保局纪检组长董春晓就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立涛总结了我市 2017 年环保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 2018 年重点工作。
  2017 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环保厅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环保系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环境改善幅度之大前所未有,空气质量达五年来最好水平,综合指数同比下降 9.3%,改善率全省第一,空气质量优良天数 166 天,较 2016 年增加 36 天,增加天数居全省第一位,PM2.5 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1.5%,超全省平均水平 4.4 个百分点,超额完成省定下降8%的目标任务,改善率全省第三。党政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市委常委会 10余次研究环保工作,政府常务会 30 余次研究环保工作。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我市充分发挥大气办、水领办、土领办的作用,牵头推动大气、水、土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域 35 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基本清零,淘汰10 35 蒸吨燃煤锅炉30 台,全市高架源企业减少11 个;完成农村“双代”10 万户,桃城区、高新区、滨湖新区实现散煤清零。督查执法尺度之严前所未有,全力抓好环保部、省环保厅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全部实行清单式管理,一企一档、一事一档,挂账督办、逐一销号,部、省督查组向我市转办的 2747 个问题全部按时完成整改。改革创新亮点之多前所未有,圆满完成垂改工作各项任务,成立了由书记、市长任双主任的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制定了《衡水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明确了相关部门环境保护责任。环保队伍作风之硬前所未有,不遗余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3 个县市区分局全部配齐专兼职纪检干部。全面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全市环保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围绕 2018 年全市环境工作,我市将围绕实现生态治理跨越年一个主线,瞄准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新跨越、绿色发展水平实现新跨越、环境治理能力实现新跨越三个目标,重点实施蓝天保卫工程、碧水攻坚工程、净土修复工程、生态保护工程四大工程,强化铁腕执法、严控风险、科技治污、创新机制四个支撑。全市环保系统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锲而不舍加强学习培训,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衡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从严治党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