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王刘乡村孝德饺子宴出锅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8-09-26 10:27 长城网

  9月17日,农历八月初八,安平县南王庄镇王刘乡村热闹非凡,一月一次的孝德饺子宴如期启幕,周边十里八乡的6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共迎中秋,同时为农历八月出生的老人集体过生日。

  在爱心村民王小荣的院子里,300多位义工和爱心群众正忙着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调馅、和面、擀皮等工序有条不紊。与此同时,南面搭好的舞台上,来自当地的演员们轮番上阵,翩翩的舞姿、洪亮的歌声、逗乐的小品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大家笑容满面,幸福洋溢在心里。不一会儿,排列整齐的饺子被摆上高高的架子,颇为壮观。中午,两口大锅齐发力,热气腾腾的饺子很快就出锅了,义工们将一盘盘凝聚着孝心和爱意的饺子端到老人们面前……

  据了解,自2015年11月19日首届活动启动以来,王刘乡村村委会和当地爱心团体每月的农历初八都要组织一次,这已是该村第36届孝德饺子宴。“百善孝为先,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能让村里的老人感受到我们的孝心。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办下去,将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王小荣表示。安平自古就是孝德之乡,从“愿父病愈,以身代之”的郝氏圣姑,到“每日栉洗,升堂乳其姑”的长孙夫人……孝德精神滋润着这一片红色热土,也影响着一代代安平好儿女。

关键词:安平,饺子宴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