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卫计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8-11-19 10:52 长城网

  日前,安平县卫计局在全县卫计系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完善相关制度和预案、增强全体职工居安思危的意识和应对突发性事故的能力。

  高度重视,专题部署。全县卫计系统先后6次召开局党委会、局长办公扩大会、全县卫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会等专题部署安全工作。同时,制定下发了《全县卫计系统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明确了近期大检查工作的总体要求、检查重点、主要任务和方式方法。及时调整了全县卫计系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将局领导班子成员分成10个专项督察组,分包医疗机构,由局领导带队每季度最少一次督查。实施网格化安全管理,选派8名安全员对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进行督导,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排查整治,精准实施。坚持把排查整治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采取自查、检查、督查、巡查、暗访等形式,围绕加强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车辆安全管理、日常安全等重点,突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推动整改落实、完善长效机制、严格考核问责等6项主要任务,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地毯式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落实整改,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巡查“回头看”,针对发现的问题,同步制定整改方案,并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牌督办,明确整改责任人、路线图、时间表。各项工作开展以来,共排查安全隐患16项,现场立即整改16项,隐患排查整改率达100%。

  精准宣传,舆论引导。坚持把宣传引导作为合力抓安全的有效措施,层层召开动员部署会,开展多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补充必要的安全知识,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邀请安全专家开展消防知识安全讲座;结合行业特点,充分利用门诊大厅、义诊活动、入户随访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营造了浓厚安全氛围;在卫计系统“健康网都”微信等平台,发布安全信息,刊登经验做法,发放宣传资料。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安全培训10次,消防演培训人数600余人。(赵子丰、王伍欣)

关键词:安平,卫计局,安全生产

稿源:
责任编辑:张梅胜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