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善行网都孝心宴温暖人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8-11-29 11:11 长城网

  孝心宴现场。王歌摄

  近日,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安平县善行网都爱心协会在马店镇马店村的文化广场上举办了孝心宴,并为当月出生的老人过集体生日。

  当天,百余名义工和爱心群众早早便聚集在广场上烹制大锅菜,炸丸子、切白菜、洗香菇等工作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广场北侧,有爱心人士在为老人免费理发和体检。广场南侧的舞台上,来自社会各界的60多位爱心人士轮番上阵,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舞蹈《吉祥中国年》、歌曲《最亲的人》和走秀《水润江南》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其中为父母洗脚环节,更是触动了大家最柔软的心弦,让人不禁潸然泪下。伴随着演出的进行,空气中渐渐飘来了大锅菜的香味,广场上的人越聚越多,欢喜幸福的笑脸随处可见,不一会儿,满载着孝心和爱意的肉菜便被摆在了老人面前。

  树高千丈不忘根,人若辉煌莫忘恩。善行网都的义工说道:“安平自古以来便是孝德之乡,弘扬孝文化、建设孝家园是每一个安平人的责任,我们将身体力行将孝老敬亲的美德传承下去,携手共建省级文明县城!”(王歌)

关键词:安平,孝心宴,文明县城

稿源:
责任编辑:张梅胜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