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上榜电商示范百佳县

http://www.hebei.com.cn 2018-12-04 10:44 长城网

  近日,在第四届中国县域电商大会上,阿里研究院发布了“2017-2018年电商示范百佳县”排行榜,衡水市安平县榜上有名,位居第16位。

  本次“电商示范百佳县”排行榜基于阿里巴巴海量数据和专门的评价体系计算形成。据介绍,评价指标体系包括3个一级指标、6个二级指标。3个一级指标分别是电商创业指数、网购消费指数、电商服务指数。评价的对象是2014年至2017年750余个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安平县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县域经济信息化试点县。按照“整合资源、强化培训、营造环境、强化平台”四位一体思路,该县引导市场主体以电子商务促市场开拓,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截至目前,全县已有各种网站、网店13000多个,80%以上规上、限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多家国内知名平台在该县设立了分支机构。全县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达20亿元,同比增长31%,网络零售额13亿元,同比增长35%。

  丝网是安平的特色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针对国内市场,安平县重点打造了中国搜丝网国内交易平台,建设了庞大的丝网数据库,涵盖了丝网生产企业、销售公司、上下游企业及丝网最终用户5万余家,日发布供求信息8000多条,日点击量2万多人次,成为全国丝网行业最权威、最专业、信息量最大、用户最多的行业网站,打造了业界人士共同拥有的“网上经贸洽谈会”。为促进传统运输向现代物流快速转变,安平县还专门打造了覆盖周边6市20多个县及国内6000多家丝网销售门店的旺达物流网,日访问量达5万多人次,同时在线人数1300多人,车找货、货找车,物流信息互动频繁,已成为车主、货主、转运站不可或缺的工具。以此为核心支撑,该县建成占地3000多亩的聚成国际物流园区,已完成国内800多条货运专线,年货物吞吐量将达3600万吨。同时农村电商配送到村的网络体系已经打造完成。(记者段文雅)

关键词:安平,电商,示范,百佳县

稿源:
责任编辑:张梅胜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