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南王庄镇强化支部建设筑牢党群“连心桥”

http://www.hebei.com.cn 2019-01-18 15:00 长城网

夯实基础 凝聚合力
南王庄镇强化支部建设筑牢党群“连心桥”

  去年以来,安平县南王庄镇大力弘扬“五亿农民的方向”精神,以“基层建设夯实年”为抓手,强化支部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夯实基础,凝聚党群合力,筑牢党群“连心桥”。

  牢记传统,固本强基。南王庄曾被誉为“五亿农民的方向”,每年年初,该镇都组织全体党员到纪念馆参观,回顾历史、牢记传统,凝聚起重塑南王庄辉煌的合力。他们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五议三公开”、村干部轮流值班便民代办等制度,率先推行了“阳光低保”评议工作,对群众关注度高的低保问题,由村民代表投票进行评议,保证了工作的公开、公正。此外,他们坚持每月5日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实现了镇域环境的美化、净化,还促进了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的不断提升。

  示范引领,互助同行。为打造具有南王庄特色的党建示范镇,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敬老人的好儿媳冯小町、致富能手王志加、义务科技宣传员刘彦方等一批好人好事先后涌现。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镇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党员企业家座谈会,引导他们发扬互助精神,并按照“1+10”党员联系户制度要求,邀请丝网大户为其他丝网加工者培训授课,促进了丝网加工聚集区健康发展,给村民带来更多的利润和效益。该镇在云南经商的党员王大为积极提供致富途径和信息,带动帮助10户村民到云南经营丝网门店,为50名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人均年增收5万元。

  树立品牌,增收致富。为带领更多的党员群众增收致富,该镇紧紧抓住承办第三届衡水市旅发大会的有利时机,依托“五亿农民的方向”纪念馆这一宝贵财富,探索发展乡村旅游,并以红色旅游为引领,带动农业、工业、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此外,该镇结合自身养殖大镇的优势,大力扶持特色产业发展,鼓励村民成立、加入农业合作社。方元奶牛养殖合作社、新达生猪养殖合作社等合作社的发展壮大,进一步推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带领更多群众走上了产业增收的道路。

关键词:南王庄镇,支部建设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