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安平新闻

省第五专员办召开解剖式环境监察安平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反馈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9-08-07 11:40 长城网

 
  8月6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召开解剖式环境监察安平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反馈会。省生态环境厅第五专员办主任张贵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五专员办相关人员,县委书记张福杰,县长范庆法,县委副书记李广信,县政协主席刘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我县高度重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开创性地实施普通干线公路绕城工程,积极创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调整县城建成区周边种植结构等,这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典型做法值得借鉴。

  会议客观指出了我县传统产业结构性污染问题积重难返,扬尘污染管控措施形同虚设,机动车污染防治收效甚微等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张贵金强调,安平县要针对工业企业高标准深度治理、扬尘管控、清洁能源机动车替换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等突出问题继续深挖潜能、创新举措,坚决扭转被动局面。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解剖式环境监察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的乡镇、部门工作人员要严肃问责,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扎实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张福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全面认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立健全煤、气、车、尘等各领域的长效管控机制,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加大考核奖惩和宣传引导力度,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

  会前,张贵金一行实地察看了县生态环境局及周边工地、城区空气自动监测站等地。

  会后,张云龙、崔长友随即对我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省第五专员办,环境,监察,安平县,大气污染

稿源: 安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玺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