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书记县长在一线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到安平视察“6+1”联动监督工作

http://anping.hebei.com.cn/ 2020-06-24 20:07 安平新闻网

  6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军、石跃辉以及40名驻市直和我县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县“6+1”联动监督工作现场,并在汉王二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范庆法,县长曹向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跃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书占,副县长张勋、崔长友先后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范庆法汇报了我县“6+1”领域清理规范情况,今年以来安平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6+1”联动监督为契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拆违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赞扬;成功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国家园林城、国家卫生城、省级森林城市等“多城同创”工作同步发力;行洪区村庄搬迁即将完成;滹沱新城建设有序推进,今年1-5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居全市第一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9亿元,增长0.9%,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本次联动监督指导意见,全力以赴做好全县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永军表示:安平县措施实,站位高,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行洪区村庄搬迁,滹沱新城建设,拆违治乱同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安平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6+1”联动监督工作到了关键时期,要把准基本要求,明确职责定位,抓好组织实施,创新方式方法,确保问题搞清楚、整改出成效、解难有思路。要深入查摆问题,全面摸清底数,注重实地核查,发挥好制度优势和代表作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做到以查促清、以查促改、以查促建。要推进问题整改到位,紧盯具体问题精准发力、立行立改,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自身难以解决的事项,针对长期任务驰而不息、长效整改,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小组作用,畅通民意收集渠道,搞好业务培训学习,严格依法依规监督,齐心协力推进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上,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同视察了安平国际会展中心,聚成物流,鹤煌公司,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滹沱河农业压采植草项目现场,大何庄大满正村拆迁现场,南大良拆违现场,滹沱新城项目建设现场等地。

关键词:市人大常委会,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安平,视察“6+1”联动监督工作

稿源:安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金凤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