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安平快报

【聚焦两会】安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anping.hebei.com.cn/ 2021-07-28 19:10 安平新闻网

  7月27日上午,安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曹向东、赵东钊、赵书进、崔跃东、刘伟、张云龙、周志丽、李广信、王焕普、崔莲伟、刘亚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其他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有关县级领导,驻我县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法检两院的被人大任命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赵东钊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 197名,实到代表192名,符合法定人数。

  安平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崔跃东向大会作了安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安平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安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是共克时艰、成果丰硕的五年,也是安平民主法治建设持续加强、人大工作取得新成绩的五年。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小康、“十三五”圆满收官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这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服务大局、助力发展。这五年县人大常委会立足自身职能,精准监督、依法履职。这五年,县人大常委会紧密围绕提供工作保障,服务代表、依法任免。这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围绕提质增效,强基固本、锤炼队伍。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安平主动适应和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县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加速推进的五年。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围绕“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坚决打好新区提级、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全面构建“经济强、活力足、文化兴、生态优、百姓富、社会和”的新时代美丽安平发展蓝图。面对新形势,即将选举产生的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肩负的责任将更加重大,使命将更加光荣。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一定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继续坚持与党委同心、与人民同声、与大局同步,振奋精神,昂扬斗志,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县人民法院代院长李文涛向大会作了安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朱同辉向大会作了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键词:安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稿源:安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玺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