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安平快报

英雄“归队”安平县23位烈士散葬墓集中迁至烈士陵园

http://anping.hebei.com.cn/ 2022-08-03 15:28 安平新闻网

  忠魂归陵园,浩气存天地。7月30日,安平县举行散葬烈士墓迁建安葬仪式,将零散安葬的23位烈士遗骸集中迁至县烈士陵园,进行统一管护和供世人纪念瞻仰。安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东钊出席并致悼词,县委副书记赵书进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副县长赵靖,县政协副主席马玉峰出席仪式。衡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石庄应邀出席。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以及烈士家属代表,模范、先进退役军人代表,涉及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等参加仪式。

  赵东钊指出,安平是革命老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台城特别支部成立于此,中共安平县委是河北省第一个县委,冀中区党委、冀中行署、冀中军区相继在安平创建,安平成为冀中抗日根据地的发祥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全县共有13000多名优秀儿女走上了革命道路,抗日英雄王东沧、北上干部王奔、“誓死不为敌做事”的安平县长宋永安、断头烈士李中仓等2700多名优秀儿女为革命事业献身。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山河壮丽,用精神和品质铸就历史丰碑,他们的光荣事迹和不朽传奇在安平历史上书写下了最辉煌的一页。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和独立,为了人民的幸福和安定,前赴后继,一次又一次浴血奋战,直至英勇牺牲,发扬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我们后辈当奋发图强,学习先烈舍己为公、杀身成仁的革命精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努力而奋斗。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草木葱茏,现场分外庄严肃穆。上午8点30分,烈士安葬仪式开始,全场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旋律响彻整个陵园;接着,全体人员向烈士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随后,伴随深沉低回的《思念曲》,参加仪式人员原地向烈士行注目礼,礼兵将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烈士灵柩护送到墓位安葬,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深切哀思和无尽思念之情,祭奠革命先烈不朽英魂。

关键词:英雄,归队,安平县,23位烈士,烈士陵园

稿源:安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玺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