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安平快报

安平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安心办”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anping.hebei.com.cn/ 2022-11-03 10:48 安平新闻网

  10月24日上午,安平县在汉王西大会议室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安心办”创建工作推进会。安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东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邹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焕普,副县长张娜、赵靖、郝策,县政协副主席刘毅慧出席会议,县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分组到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绍航丝网制品有限公司金刚网、爬架网项目、庞德铝模板项目建设现场、国网安平供电公司、市民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

  赵东钊指出,通过现场观摩,可以充分感受到高新区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和市民服务中心环境的改善提升,这是安平县优化营商环境的体现和最新成果。国网安平供电公司、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走在了全县前列,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标杆。

  赵东钊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打造区域竞争优势的有效抓手、推进县域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抓出实效,不断优化投资和项目建设环境,让企业能够更好地在安平生存发展,让营商环境这棵梧桐树枝繁叶茂,为安平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得先机,引来“金凤凰”。以更优的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构筑县域经济新优势,为安平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安平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态度“冷”,思想站位不高;作风“虚”,担当精神不足;约束“松”,纪律规矩不严等问题。要以阳光科室为抓手,盯紧末端抓落实,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各创建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对于创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找出原因、认真整改,让更多的群众、企业参与进来。各单位要勇于担当、善于创新、持之以恒抓落实。要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本单位的工作亮点,浓厚创建活动的氛围。三是要在营商环境上施非常策,全力打造“安心办”服务品牌。要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抓好市场监管,以“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间最短、审批费用最低、审批服务最优”为目标,以“最多跑一次”为标准,多想办法、多帮忙,把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事情一次办好、办到位,打造“服务更便捷”的政务环境。要广泛吸纳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及时调整政策措施,变“政府端菜”为“企业点菜”;持续开展政策找企业、千人访万企等活动;“快准实”的兑现政策奖励,创造“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要积极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项目,着力提升园区的项目承载能力和服务能级;谋划建设配备标准化多层厂房的产业园,满足企业拎包入住需求;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持续推进“信用+承诺制”改革,分类施策解决遗留问题,打造“项目更高效”的投资环境。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打造 “公权更阳光”的法治环境。四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交出敢为善为的优异答卷。分管县领导、各部门“一把手”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项工作来抓,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行政审批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每月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要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政府效能提升行动,进一步转变作风。政府督查室要对“安心办”政务服务品牌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纪委等部门要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坚持有反映就调查、有问题就处理。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重点之一,迅速掀起强大的舆论攻势,大力推介安平县投资创业和发展的成功典型,大力宣传尊商重企的理念,唱响“到了安平县,投资最安心”的时代强音,努力营造全社会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赵东钊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的“四个闯出一条新路”要求和省市关于营商环境的安排部署,以打造“安心办”服务品牌为目标,进一步知重负重、唯实唯勤,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安平提供有力支撑。

  张勋主持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国网安平供电公司、税务局、高新区和两个“阳光科室”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了非常务实而有针对性的建议。

  阳光科室创建单位主管副职及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县行政审批局股级以上干部在市民中心2楼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安平县,优化营商环境,安心办,创建工作推进会

稿源:安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玺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