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安平快报

安平县召开燃气安全排查工作调度会

http://anping.hebei.com.cn/ 2022-11-09 15:22 安平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11月5日下午,安平县在汉王西大会议室召开燃气安全排查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东钊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东钊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深刻汲取经验教训,立足岗位职责,全力防范化解各个领域的风险隐患,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

  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认真细致落实好省、市各项安排部署,加强在城乡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要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不等不靠、迅速行动。要针对不同行业的特点成立督导专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尤其是农村燃气等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各类风险做到可研、可判、可控,把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里。要科学制定好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杜绝安全隐患发生,确保安平县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盯紧末梢抓落实,切实拧紧安全稳定责任链条。要责任落实到位,构建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全面压实县领导分包责任、乡镇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个人责任五个责任。要排查整治到位,坚决做到“不贰过”。要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针对省、市会议提到的35个问题,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坚决杜绝人情,务必见到成效;要宣传督查到位,倒逼责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企业、群众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安委办要制定出台安全隐患有奖举报的公告,公开曝光一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门、企业。安委办和政府督查室要每日通报督查情况,奖优罚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勋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安平县,燃气安全,调度会

稿源:安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玺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