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驻村工作组帮前刘营村建起了农家书屋

http://www.hebei.com.cn 2012-05-28 17:09 长城网

  近日,笔者在基层建设年活动走访中看到安平镇前刘营村在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建起了农家书屋,刚走进干净整洁的小院就遇到了前来借书的李素然,对我们说起了她读书的“受益经”:“以前我和几个邻居没事就聚在一起打牌,为此没少和家人闹矛盾,自从村里的书屋建起来后,我有空就过来看书,最近婆婆身体不太好,我这几天正在看老年健康保健方面的书,时常帮她做做按摩,我们的关系比以前融洽多了。”

  据了解,前刘营是一个仅有700多口人的农业小村,经济和文化发展都相对落后,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安平县交通局驻村工组扎实开展工作,通过走访与群众沟通发现村民们有强烈的的文化需求,但是苦于没有财力来建立读书看报的场所,工作组从改善村民的文化生活入手,积极协调县文体局、农牧局、卫生局等10多个部门,通过上级配发、员工捐助、部门支持等方式收集图书,并购置了书柜、桌椅等用品,为该村建成了图书阅览室。目前,该书屋共有政经类、科技类、少儿类、文化教育类、生活类等图书5000余册。书屋的建成给该村的村民创建了一个健康、愉悦的阅读天地,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农家书屋 交通局 基层建设年

稿源: 安平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