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加快散煤污染综合治理步伐

http://www.hebei.com.cn 2017-12-28 15:29 长城网

  为贯彻省市大气污染治理安排部署,近来,衡水市安平县加快散煤污染综合治理步伐,到2017年底,全县散煤煤质抽检覆盖率将达到85%。
  该县严格管控散煤销售网点,按照相关要求,凡不符合散煤经营网点布局规划的,一律不批准设立,监管区域内散煤经营户只能减少,不再增加;“禁煤区”“禁燃区”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对无照经营煤炭的行为依法取缔。同时,建立燃煤使用单位监管台账,实施日常巡查、重点核查,落实煤质抽检覆盖率目标要求;加大对燃煤使用单位散煤质量监管力度,督促建立散煤质量内控制度、进销货台账,做到每批散煤都有检测报告。
  该县充分发挥乡村基层组织的作用,成立乡村级检查队伍,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在进出乡镇的主要路口和乡村村口设立乡村级检查站,实行末梢监管,严禁无照经营、经销无质检报告的散煤及其他经销劣质散煤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或直接拨打12315举报电话。他们在县边界设立检查站,按法律法规规定对运输煤炭车辆实施检查;依托进县的主要交通干线公路的交通运输部门治超站,增设运输散煤质量检查项目。
  该县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平面广告、网络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劣质散煤市场管控的意义和成果,提升公众杜绝燃用劣质散煤意识;畅通“12315”“12365”“12369”投诉举报电话等投诉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箱,引导和鼓励公众监督散煤生产、销售、使用工作,动员全民参与,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王子强、张佳)

关键词:安平县,散煤污染,综合治理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