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善行河北

南候町村共产党员:上万件好事演绎河北好人闫金虎

http://www.hebei.com.cn 2018-02-22 18:29 长城网

  日前,安平县南候町村共产党员闫金虎从省会石家庄载誉归来,他荣获助人为乐“河北好人”的消息传遍安平大地。

  今年68岁的闫金虎,自幼受身为共产党员的母亲的言传身教,心灵深处奠定了做好人、办好事、为人民服务的朴素情感,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复员回到家乡担任村党支书记二十多年,一直未撂下帮助他人、服务群众的人生信念。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闫金虎来到安平县城,从事修换窗纱、上下水修理等微利家庭服务生意。他免费为烈军属、荣退军人、老党员、贫困户提供服务,成为县光荣院、敬老院、社会贫困阶层的义务修理工。“走东家,串西家,修水暖,换窗纱,常常是搭工搭料不收费。众人问他图个啥,老闫说就图为党挣句夸。”这段顺口溜真实刻画出了闫金虎助人为乐的精神世界。

  闫金虎矢志为民奉献,在近五十年的人生征途上,默默为社会做出了上万件有温度、暖万家、扶贫困、济弱者的善举,被社会各界誉为“活雷锋”、“好党员”、“大好人”。(王彦博)

关键词:南候町村,共产党员,河北好人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