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网都快讯

衡水安平三个好人联力演绎“开锁”记

http://www.hebei.com.cn 2015-04-22 10:26 长城网

  中国网中国视窗讯(贾占安王彦博)虽然紧张劳作了一个多小时,尽管每个人头上浸着汗珠,但安平县开锁公司的专业技工赵志涛,助力参与打开门锁的老共产党员闫金虎,连同闫金虎刚满九岁的孙子闫柏霖,都不约而同地先后表达了“不收费”“不要钱”和“学雷锋”的“坚强意志”。

  事情是发生在2015年4月20日下午5时,在一栋居民楼,老王准备开门进入家时,当把钥匙送入锁眼后,怎么也转不动,想起几天前离开时门锁还十分容易开闭,但此时就是找不到任何打开的方法,情急中看到墙壁上有老共产党员闫金虎上门为你换窗纱的广告,心想这位“老闫”兴许知道同为修理行业的开锁师傅。一个电话打出,“老闫”立马表示:“别着急,我马上找经县公安局注册的专业技师一起过去,保准给你打开门锁。”说时迟,那时快,没过十分钟,“老闫”偕县开锁公司时年不过三十来岁的赵志涛赶了过来,拾步跑上没有电梯五楼老王居处,二话不说,俩人动手使出了种种技法,门锁依然纹丝不动。老王有些沉不住气,发狠要求换掉锁芯或彻底毁掉楼门。“小赵”和“老闫”却稳住情绪,下得五楼,从自带的工具车中扛上来木梯,利落的卸下了楼门南侧临楼梯口的卫生间上安装的防盗网,意图是从该处钻进跳入楼屋,从内部打开转不动的门锁,可一比当,身材微胖的两个人都进不去,还是70多岁的“老闫”心眼儿活范,他掏出手机命令家里人“火速”送九岁的孙子闫柏霖上阵“参战”,约摸过了40分钟,家人找来的小柏霖被绑上条绳,手脚利落的爬上钻进楼内,在“小赵”指挥下,转动活扳子先后卸下门楼各个零部件,“老闫”在外面推紧楼门,“小赵”依托专业工具,终于打开了门锁,一个多小时“小赵”“老闫”小柏霖的连动努力,换来了老王楼门的完好无损与门锁完整保存。问及劳务费,“小赵”说:“老闫告诉我了,你为咱安平文化发展做了很大贡献,我敬仰你这样的人,不收费。”“老闫”说:“咱虽然是做小生意的,但也不能广盯着钱,像你这样的文化人、我不但不要钱,一会儿还要量量尺寸,明天让你的卫生间上面的小窗户穿上新装。”小柏霖说:“老师教导我们学习雷锋叔叔,能帮爷爷给你做好事,是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的。”

  翌日早上七点,“老闫”果然又一分不收的给老王小卫生间上面的“窗户”安装上了铝合金质地、美观、坚固的防护纱扇儿,同时把原来的防盗网又罩在了最外边。

关键词:安平,好人,开锁

稿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